镇魂女孩2019

第三章:遇见

槐树里

贺兰站在这片曾经带给她伤痛与快乐的地方,看着眼前这熟悉的景物不由感叹物是人非的可怕。曾几何时,自己也是这里的一员。



“公主!”夏是贴身服侍公主殿下长大的宫女,她见证了公主从一个爱笑的小女孩一步步成长为如今这个独立坚强的一国储君。其中的艰辛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你能想象当别家小孩玩耍惹祸时公主已经能独立处理政务上的一些事情了。当你还在父母怀里撒娇时,公主已经独当一面开始面对各个大臣的刁难为难了吗?




“我想走走,不必跟着!”在皇室自己不论走到哪里都有人跟着,一点私人空间都没有。像这样独自走走的机会真的很少



“公主,这不妥当!”



“没关系,只是走走!”



贺兰走在槐树里的路上,看着这形形色色来来往往的人不由地羡慕起来。


突然“哎呦”一声将还在沉思的贺兰拉了回来,贺兰连忙扶起地上的人不住的说:“对不起啊姨,刚刚没看到你。”说着忙帮忙捡起地上的东西



“我说小姑娘,你走路要专心点。万一撞到什么可怎么好!”



“不好意思,阿姨!我一时走神了,真不好意思。有没有伤到哪?”



“没有,没有。”


“阿姨,这样我送你回家吧!”看来去72号的事得下次了




“这,好吧!”



贺兰扶着阿姨慢慢走回家“到了,小姑娘这就是我家!”



“阿姨,您家真漂亮!”错落有致的别院被花团锦簇花包围着,真的很别致。




“来坐!”阿姨热情的招呼着



“小姑娘你叫什么?今年多大了?结婚没?”阿姨热情的有些让我招架不住“阿姨,我姓贺…叫静书”



“贺静书?是个好名字”贺静书?这名字好熟,在哪听过。



“谢谢阿姨!阿姨您叫什么?”



看阿姨的家的院落应该也是个书香门第,有涵养的家庭。



“我姓白!”



“这里就您一个人住吗?”




“是啊,我儿子在国外。他工作可忙了,你还不知道吧!我儿子可是个设计师啊。”提起儿子白阿姨一脸的笑容,可是没多久神色就落寞下来“怎么了,阿姨?”



“儿子工作好,生活水平也高。就是太忙了!”忙到连回来看我的时间也没有,到现在连一个女朋友的没有。都三十好几的人了!



“阿姨,年轻人忙不是为您可以过上更加安逸的生活吗?”贺兰耐心的劝解着



“我知道,可我就想儿子能陪陪我!我什么都不要,我只要他能多陪陪我!”老了,上年纪了不中用了。



“阿姨,没事的。以后你要是无聊可以打电话发微信给我啊?我陪你好吗?”看着白阿姨想儿子的样子就想到了母亲是不是也在天上思念着我!



“这会不会太麻烦了?”



“不麻烦!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两人交换联系方式和微信之后,贺兰便告辞离开了。




“阿姨,别送了!回去吧!”



贺兰道别白阿姨往回走,远远的就看到夏正在往这边跑“怎么了?”



“公主,你去哪了?怎么那么久?”刚刚公主电话也没接,人也找不到。真是吓死人了!



“没事,就随便走了走!”


“公主,下次可不许这么吓人了!”


“好,我知道了。走吧!”




评论